如何選擇二手錶: 具前瞻創造性之識見膽量

如何選擇二手錶: 具前瞻創造性之識見膽量
如果覺得好,請按FACEBOOK "LIKE" 或"讚好"
 

"DT 中古手錶入門圖鑑"
我編寫的關於中古手錶電子書請按上圖了解更多資料
一click下載PDF版本序言/目錄/第一章試閱: https://bit.ly/395iszG

ebook簡易快速學習玩賞vintage 舊裝ROLEX / OMEGA / TUDOR 手錶
免費試閱版本供下載:
一click下載序言/目錄/第一章試閱: https://bit.ly/395iszG
PDF版本50章1774頁近2000張高清圖片,傾力創作!
講解如何鑑賞高質素態勇佳品!
關於全書內容/網上詳情: https://bit.ly/3acZUO5


本文寫於2014年2月21日
具手錶知識及適度金錢能力,應可進入買賣二手錶行列;但欠缺前瞻創造性識見,未能盡情發揮知識及金錢的力量,盡情享受玩錶的樂趣!
此理同樣適用於其他各個範疇!!
 
寫如何選擇二手錶系列已一段時間,主要習中在:
1) 如何分辨二手錶真偽及狀態
2) 如何掌握合理價,從而發掘錯價及明日之"升"
這是技能性知識,只要肯花點時間去學習及使用,根據我的理論,花50小時有小成;花300小時成專家
 
但是老話一句,空具知識不實幹仍是徒然
就算能實幹,如沒有藝術性前瞻思維,很難掌握到精品在手
 
此話何說?舉買樓作例,樓價升不買樓;價跌不買樓;價不升不跌又不買,一世都買不了
又如買HSBC股票一樣,升怕高追接火棒;跌怕未跌夠會再跌;不升不跌又嫌佢悶,一世都買不了
 
一般人玩二手錶,具一定知識及掌握價格行情,應能以現市場合理通行價買得物有所值的二手錶
但欠缺前瞻創造性識見,根本不會成功與市場參與者"搶"得到精品,更不用說精品中的精品
請注意我上面講既係"現市場合理通行價",即是一般交易中見到的適當品狀態
但是,遇上了精品甚至是精品中的精品,大部分人因用上框框的定價知識思維,永遠不會付出溢價去買,是故手中的永遠是一般貨色
用一句中國人老話: 欲食海上鮮 莫惜腰間錢!
甚麼是高價?甚麼是低價?一般人用絕對價格來比較
我用的是相對價值!用現行價及將來價作比對,簡單一句: 將來會升的現在是低價;將來會跌或升得相對小的是高價!
講完!!
 
我沒有水晶球,不能預見未來,但只有一個因素仍然是永遠通用的
就是狀態~~ 好狀態的要付出溢價;極好狀態的更加要付出

此錶是我2013年10月賣出的,應該是2013年8或9月左右買入,當時我是唯一在香港網上市場(DISCUSS.HK)願意付出賣者的願賣價
此是肺話,如果不是,此錶又怎麼會到我手中 :_)
不過,上手錶主那會有我的心思時間拍下36張相俾我睇,我都係憑3張相加上個人估計去買的!
看錶時應用我講既角度去全面留意手錶的每一細節;其實我的相片次序就是一部觀錶手冊
 
見到如此好狀態的79190藍色,仲要有原廠全面維修証明,肯定是投資級的精品中的精品
此錶我心中價比錶主叫價高2-3千,如果是3-5年後的價錢,應再高出2--3千
當時錶主的叫價比現市場合理通行價高出2-3千左右,因要反映外觀狀態及機械狀態
在一般人眼中是高價,但很多人對此錶有興趣,所以錶主收到很很多壓價要約
在我眼中,他的溢價部分不足以全部反映狀態,即是說我認為他的叫價是偏低
我同錶主溝通左一兩次即以極接近他的心中出售價,比他之前接到的"合理"及"非合理"出價為高
就係0甘,此錶落在我手中,因為我付出的是一個創造性價格
 
落到我手,梗係玩一排先,後拍攝相片及上架出售,我當然加上了個人認為合理的更高溢價
此錶一出,很多facebook朋友及國外準買家表示有興趣及查詢
絕大部分人都被我的"高價"赫退,我不為所動,因為我絕對相信我的眼光,當然我都會錯
但我是願意此一精品留在我身邊長一點時間
我正確與否,只要在能接觸此錶資訊的人群中,最少有一個人肯付鈔就能得到証實
結果,我是正確的,因為只錶很快就出售了,遺憾的是只錶要出國去USA,香港網上買錶人未能把此錶留在本土!!
此錶造價永遠不是那些只願付出HKD2萬至2萬2千的人所能想像出來的
 
其實,類似情況不斷發生!有留意我的BLOG既錶友應對一套尾期全套ROLEX 6694有印象
這套錶是個人接觸中頂級狀態的 ROLEX 6694 , 2013年5月售出
我敢講其成交價於今日來說都是一般錶友不能接受的天價
尚幸出價者是一名香港人!
 
所以,在技能性上的進修學習是重要,但應用上欠缺創作性是很難以手上金錢取得樂趣中的樂趣!!
 
錶論序人生
最後總結~~何謂創造!英文來得貼切----MAKE IT HAPPEN!
中文就直譯成----使其發生!
更貼切的應是----達成心願!!
空坐著不突破框框是難以改變達致MAKE IT HAPPEN!
 
最後補充: 賣下廣告先---- 機會又來臨勒,我新近又入了一只TUDOR 79190 黑色連78500實芯錶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6694絕對是玩古錶的入門之選,亦都可以是終極之選!

如何選擇二手錶入門講座: 發掘可增值的二手錶----花痕多的Rolex Daytona 116520 (續篇)

以特價從ebay買到一隻勁正Rolex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