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論序人生: 個人興趣之延伸


錶論序人生: 個人興趣之延伸
如果覺得好,請按FACEBOOK "LIKE" 或"讚好"


"DT 中古手錶入門圖鑑"
我編寫的關於中古手錶電子書請按上圖了解更多資料
一click下載PDF版本序言/目錄/第一章試閱: https://bit.ly/395iszG

ebook簡易快速學習玩賞vintage 舊裝ROLEX / OMEGA / TUDOR 手錶
免費試閱版本供下載:
一click下載序言/目錄/第一章試閱: https://bit.ly/395iszG
PDF版本50章1774頁近2000張高清圖片,傾力創作!
講解如何鑑賞高質素態勇佳品!
關於全書內容/網上詳情: https://bit.ly/3acZUO5


本文寫於2013年12月16日
人生不是甚麼複雜事,過程中不外兩樣野!
 
第一:在現手中所得再深入探究,得到更高層次喜悅及精神快樂
第二:不斷接觸新的人事物,開拓個人全新體驗,探索全新領域,看能否激發出新的激情PASSION
 
近日對鑽石產生興趣,其實都係順理成章之事!因為我的很多二手供應商都有兼營首飾,是故買入亦相當容易
之前的"新興趣"是銀元,由完全不懂至開始買入及賣出,花了大量時間精力去研究,現在依然有買賣進行
 
鑽石其實亦是很簡單的遊戲,講既係4C及品牌
同樣,不懂就學,肯花時間去學,很容易
現代學生真是太幸福了,1990年代或以前或更古既人要學一門手藝知識要由低下層學徒都起
先不說學野,三年做清潔雜役,之後拜師,仲要師父未必肯教,要從傍偷師!!刻苦之情,現代學生是不能夠體會的
現在,我們真正享受指尖間資訊,要學那一門知識都可以從網上得到相關資訊
美國STANFORD就將所有課堂拍成片上哂網,要成為STANFORD學生很簡單
只要回歸基本,肯花時間精力去學,真係想將自己變成那一門知識的專家都可以
 
對於鑽石,我當然係白紙一張啦!又係發揮入門CLUB精神,研究研究研究加學習學習學習
經一輪初步鑽研,就鎖定有証書的CARTIER 戒指做第一目標
原因:
1) 機緣,由一開始就接觸,或者是天意罷,做人既野,順路行是最好不過的了
題外話,我曾作小詩一篇講順路人生:
人生順路行 沿途高低風光無限
矢志一直走 不論喜悲百味紛陳
~~細意品味!!
2013年11月30日 偶作
2) 對於白紙一張既初哥,買連証明書的一定無錯,但要付出溢價
3) 每一領域都有其頂尖先導者,收集頂尖先導者的出品肯定錯不了那裡
頂多是買貴了,絕不會買錯了
4) 價錢方面是個人可接受水平!
 
經一輪研究,我對CARTIER LOVE RING 的規格及二手價格有一定認知
早幾日見行家店內有一隻,於是問價,佢報個價俾我,我不還價就拿下
在二手錶市場混久了,行家總會留點水位俾我,只要是個人接受得了的,多不還價,俾錢了事,大家開心
 
看看我的第一石:
Cartier Love Ring with 18K white Gold with 3 Diamonds (stock 2234).
Size #51 (Please check pictures for approximate dimension in mm
With Original Cartier Certificate and Box
Please be noted that this is not brand new item
With a few normal and slight hairy signs
Outer Size about 20mm
Inner size about 16mm
Thick about 5.5mm

#51號對我來說是細了一點,我只可以戴在左手尾指
3粒鑽石肯定係蚊滋仔0甘細粒啦,不過CARTIER名氣搭夠,很吸目呢
話說有一次從巴士上層下來,左手扶梯,下面個年青人雙眼一直望住我隻LOVE RING
呢一刻我知道了一樣野----我無買錯!
 
錶論序人生:
不要認為我鼓吹物質主義!反而我是鼓勵精神面貌之形而上提升
由一項興趣之深入認知,從而開拓思考進而領悟一些東西,就是這一點點東西,令人生充滿智慧與色彩
很多人就是只差這一點點,所以老覺得自己不快樂,工作不如意;家庭生活唔開心~~~~總之就是不滿現狀
是故,我經常鼓勵朋友,一定要找到至小一項個人興趣,足以投入激情PASSION!
 
就快聖誕節了,我今年有LOVE RING作自奉之禮物!
對於BLOG友們,我梗係無0甘大方送你地一只LOVE RING啦
祝願你們能找到個人PASSION之投入點!!
 
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6694絕對是玩古錶的入門之選,亦都可以是終極之選!

如何選擇二手錶入門講座: 發掘可增值的二手錶----花痕多的Rolex Daytona 116520 (續篇)

以特價從ebay買到一隻勁正Rolex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