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論序人生: 2013年之旅-----東歐行11日


錶論序人生: 2013年之旅-----東歐行11日
如果覺得好,請按FACEBOOK "LIKE" 或"讚好"
戴埋DTWATCHES拍攝工房新伙伴東歐行11天!
(誠邀blog友訂閱入我的FACEBOOK個人專頁,得到更多二手錶資訊)
(誠邀blog友加入我的FACEBOOK庫存錶待售)


"DT 中古手錶入門圖鑑"
我編寫的關於中古手錶電子書請按上圖了解更多資料
一click下載PDF版本序言/目錄/第一章試閱: https://bit.ly/395iszG

ebook簡易快速學習玩賞vintage 舊裝ROLEX / OMEGA / TUDOR 手錶
免費試閱版本供下載:
一click下載序言/目錄/第一章試閱: https://bit.ly/395iszG
PDF版本50章1774頁近2000張高清圖片,傾力創作!
講解如何鑑賞高質素態勇佳品!
關於全書內容/網上詳情: https://bit.ly/3acZUO5


本文寫於2013年5月1日
 
個人不太熱衷於旅行!
 
最 不理解就係聽到別人說很辛苦工作,但卻又將辛苦所得拿去消費旅行!去完之後又呻錢不夠花!
相信很多人不會同意我的想法,此點我絕對明白,人做一樣事又或者不做一樣事,總有很多理由原因甚至藉口!
要享受人生,個人認為必先要懂得不會後悔;事前好好思考,做了決定就去做,
過後有失誤或者不如意都絕不後悔!!
 
中國近代文人巨擘錢鐘書(此名字可能好多人唔識,但絕對是響噹噹的知名學者)有一本小說叫做<<圍城>>
當中就講及城裹城外人的心態!城外人羨慕城裹人;城裹人又羨慕城外人,大家都渴望去到對方的生活環境
但當互換位置後又想番轉頭回到各自先前的原本位置
這一種"別人的特別好"心態永無止境的在折騰自己,循環不息,中了魔咒一樣
只有深切明白到"眼前手中的就是最好,絕不後悔",魔咒方會解除
 
追求改變改善是人之常情,懂得絕不後悔就自會享受當中的過程及承受其結果----不論是好果抑或惡果!
 
我2009年7月正式抉擇自己的半退休生活,快4年了,問我得到甚麼失去甚麼?我自會有一番答案
計算得失容易,懂得不後悔就比較困難!
 
就拿旅行作例,錢是花了,開心過了,又或者旅途不快,總是一番經歷,回來後又後悔一行----活該受罪!!
 
做人絕不後悔的更深一層意思是不要自責!不自責不是代表要卸責
自責及/或卸責都不會戴來快樂,只有承認個人責任而又做到不自責,解說就如是臨到身上,超然而灑脫!
 
生活既過程當中,要不斷思考自己的未來,要有甚麼改變及改進
要有計劃有目標有行動
有些時候可以讓自己迷失一段時間,但絕不可以太長久
 
我個人就常常在想著一些新的做法新的方案,刻下不斷構思創造
現在正好趁旅行時間讓自我真空一下,回來再作打算
 
有時候跟新朋友或網友交談,他們得知我已半退休,95%以上都常有幾個問題:
1) 0甘早?你夠錢用架哪?
2) 你結左婚未?(又或者直接問你單身呀?)
3) 你有無小朋友?
4) 你有自置物業?
值得注意既係他們根本不是想著自己能夠有財務自由去支配個人時間,而是想找一些我可以0甘早半退休的特別原因
從而安慰先己正要接受現實生活的束縛而做普不喜歡的工作去賺取薪酬!
思考自己個人情況,關心自己愛護自己是先決及必要!
 
當中只有少於5%人會問我點樣做先可以提早退休!!
問的亦只是隨便問問,鮮有見其真有決心去策劃及行動出自己的提早退休方案!
 
 
好,收拾心情去旅行,去玩,回來後再行動!!
究竟會想出甚麼新方案?我都不知道!只知道有錢有資源就好辦事
所以又要由手錶及股票著手,賣出一些庫存貨,現金回籠後選擇自然多
 
是故決定整理貨存!!
錶友們BLOG友們直接去 WWW.DTWATCHES.COM
看中那一只還個價俾我
我能力做得到既都做!
 
我在YAHOO香港出售中二手錶,有興趣可看看!
(誠邀blog友訂閱入我的FACEBOOK個人專頁,得到更多二手錶資訊)
(誠邀blog友加入我的FACEBOOK庫存錶待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6694絕對是玩古錶的入門之選,亦都可以是終極之選!

如何選擇二手錶入門講座: 發掘可增值的二手錶----花痕多的Rolex Daytona 116520 (續篇)

以特價從ebay買到一隻勁正Rolex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