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錶入門之選: 1977年掘起的ROLEX 新一代鋼王日誌型16014自動快調日曆錶!


二手錶入門之選: 1977年掘起的ROLEX 新一代鋼王日誌型16014自動快調日曆錶!
如果覺得好,請按FACEBOOK "LIKE" 或"讚好"
 ROLEX 新一代鋼王 16014
(誠邀blog友訂閱入我的FACEBOOK個人專頁,得到更多二手錶資訊)
(誠邀blog友加入我的FACEBOOK庫存錶待售)


"DT 中古手錶入門圖鑑"
我編寫的關於中古手錶電子書請按上圖了解更多資料
一click下載PDF版本序言/目錄/第一章試閱: https://bit.ly/395iszG

ebook簡易快速學習玩賞vintage 舊裝ROLEX / OMEGA / TUDOR 手錶
免費試閱版本供下載:
一click下載序言/目錄/第一章試閱: https://bit.ly/395iszG
PDF版本50章1774頁近2000張高清圖片,傾力創作!
講解如何鑑賞高質素態勇佳品!
關於全書內容/網上詳情: https://bit.ly/3acZUO5


翻查歷史,ROLEX 160X 一代鋼王日誌型自動日曆錶的生產期由1960年至1983年
主要採用26石機芯1570型,不設快調日曆,需要轉動分針24圈改動日曆
亦沒有秒針拉停功能(拉停功能由1970年左右引入,大約由序號2.8M開始)
日誌型的最大進步就是日曆轉換,顧名思義DATEJUST即剛一日開始,即00:00:00就轉換日曆
 
1977年ROLEX開發及生產27石機芯3035型,亦開始了1601X 的新一代鋼王的降臨!
生產年份由1977-年至1989年
配用3035機芯的新一代鋼王主要改進就是快調日曆功能
當然亦有秒針拉停功能
 
今次同大家介紹既係16014
外表同1601沒大分別,不過錶帶就用上實芯的President Jubilee 錶帶
如果大家有留意手錶歷史,應知道1970年代是機械手錶生產商的困難時期
電子錶的來臨及興起曾一度令人以為機械錶最終會成為歷史產品
面對巨大轉變,ROLEX緊守崗位,不斷改良其機芯功能,最後成功牌渡危機,繼續開步超越20世紀
 
錶論序人生:
一家公司會經歷不同危機;個人人生亦如是,充滿不知道的變數!
改變去適應大環境,無論是個人抑或是公司都是需要的,但改變當的過程中,我認為有一個最重要的元素要堅持
這個元素就係堅持!
邏輯有趣一點說就是要"堅持.堅持"!
只要肯堅持,最終都會有進步及成果!
這裡講既係方向,例如減肥節食,方法多的是,"堅持"一日有效嗎?堅持7日有效嗎?
堅持一段時間最終放棄的大有人在,我都是其中一份日!
做任何事情,盡人事及堅持就是成功的必要因素!
 
2012年開始,我比較積極重新開始網上電貿,又不斷將經歷寫成BLOG文,
背後來自一份信念及希冀,而這念頭正是由手錶興趣過程中展現出來,
願望能整合個人興趣及網絡基建,成功開拓兩個願景:
 
1) 當然係 www.dtwatches.com 能成功開展更多收入!不諱言仍是金錢,我從不避談金錢!
這是誘因(incentive)! 亦是副作用!但絕對不是主因!常在我口邊既仍是那一句:
為搵錢而搵錢係搵唔到錢既,將一件事情做好,錢就自然會搵你!
手錶既然命定是個人鍾愛的興趣,將興趣發展成一門專項及得到成果是多麼的美妙!
金錢只是副作用(雖然我很喜歡這個副作用)!
 
2) 向媒介出發!將興趣及個人經歷透個不同媒體及渠道向外發放,最終成為一個以二手錶作主線既多媒體項目,
腦海中有好多意念:
i)   以我的blog作例,相信已足夠出一本單行本實體書藉及/或電子書
ii)  早前想個拍多些youtube片,跨入動態媒體
iii) 由blog的各個部份開展出一系列實體講座
      例如"網上電貿好容易"-----可以教如何以最方便最便宜方法在網上賣物賺錢,實現收入多元化及最終財務自由
      又例如"錶論序人生"----一系列哲理性既講話,透過輕鬆既興趣同受眾分享及激勵個人思維
      又例如"如何選擇二手錶"系列,直接了當的與受眾分享選擇二手錶的方法,當普通興趣班開始
iv) ........更多更多意念在想像當中.................
 
以上是兩大方向,一切因意念開始,由收集買賣二手錶以至寫blog的過程當中孕育而成,不斷開展
正如我在2010年3月7日所寫BLOG"時間終結之謎"所講:
"時間之謎就是如此,因有心而起動;因放棄而終結!"
只要堅持!心之所想將會被慢慢接近!
原則是繼續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將之做得更好更好!!
引證於我的BLOG文金句咪又係果句:不要放棄自己!
********************************
 
好了,看錶:
Rolex Model No. 16014; Auto 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Model, Stainless Steel classical style (STOCK REF: 2049)
Man Size  Rolex : Diameter 37mm including Rolex Crown
18K White Gold Bezel, Minty CLOTH STYLE silver original Dial (NOT RE-DONE), Original Rolex Crown
Raised baton minute markers
Original Rolex cal 3035, WITH hackset function
Serial no. 8.36M.... about 1985 out factory
80% MINT!! NO BOX NO PAPER!
Quickset date, Clear crystal
Original SOLID Rolex Jubilee band 62510H, 20 links (fit upto 7.5" wrist) with Rolex  logo on clip and Rolex logo inside.
RUN STRONG AND KEEP VERY GOOD TIME
 
 
 
 
 
 
 
 
 
 
 
 
 
 
QUITE STRAIGHT BAND!
QUITE STRAIGHT BAND!
 
CLASP HAS BEEN ADJUSTED A BIT!
 
 
 
 
 
 
 
 
 
我在YAHOO香港出售中二手錶,有興趣可看看!
(誠邀blog友訂閱入我的FACEBOOK個人專頁,得到更多二手錶資訊)
(誠邀blog友加入我的FACEBOOK庫存錶待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6694絕對是玩古錶的入門之選,亦都可以是終極之選!

如何選擇二手錶入門講座: 發掘可增值的二手錶----花痕多的Rolex Daytona 116520 (續篇)

以特價從ebay買到一隻勁正Rolex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