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錶老伴老朋友: 1940年代OMEGA手動上鏈男裝錶(30mm不連錶霸的)! 兼論一見鍾情選擇二手錶方法!!


老錶老伴老朋友: 1940年代OMEGA手動上鏈男裝錶(30mm不連錶霸的)! 兼論一見鍾情選擇二手錶方法!!
如果覺得好,請按FACEBOOK "LIKE" 或"讚好"
老錶就是一份古樸味道!不急不燥的一份堅持!!
(誠邀blog友加入我的FACEBOOK庫存錶待售)


"DT 中古手錶入門圖鑑"
我編寫的關於中古手錶電子書請按上圖了解更多資料
一click下載PDF版本序言/目錄/第一章試閱: https://bit.ly/395iszG

ebook簡易快速學習玩賞vintage 舊裝ROLEX / OMEGA / TUDOR 手錶
免費試閱版本供下載:
一click下載序言/目錄/第一章試閱: https://bit.ly/395iszG
PDF版本50章1774頁近2000張高清圖片,傾力創作!
講解如何鑑賞高質素態勇佳品!
關於全書內容/網上詳情: https://bit.ly/3acZUO5


剛進來的是一只1940年代我的手動上鏈男裝錶
說是男裝,以今日標準來說,肯定連不懂錶的人都會話我呃人騙子
當今人人愛大,粗俗點說,男女都愛大,上面下面都要大!!
錶徑30mm不連錶的,連boy size 34mm都不如,但這size的確是當時的男裝手錶!
 
如何選擇手錶:我有一個大原則---- 一見鍾情!! 就是如此簡單
可不要太複雜,可不要選別人喜歡的
當培養出一份個人風格審美眼光,用自己的一套選擇出來的就是美
美自己之美,自然心懷自信,亦會愛惜自己所選擇的,自會懂得珍惜
對自己配戴的手錶有一份自豪感,物之光輝面亦會跟隨個人正面能量而加以發揮,此所謂正正得正!!
是人戴錶,不是錶戴人!!人靚就戴mug錶都靚!!
 
我的第一只老錶是Omega 的9K玫瑰金小3針上鏈
http://www.dtwatches.com/20081229.HTM

當年就是一見喜歡了就買下來!!
 
至於如何分真假,我都認為大概可以一眼看出! 這就是一眼開門方法!單憑感覺已能分辨
只要多看相片多把玩實物,基本上好多假貨及/或合成品都可看得出
再加上開錶睇機芯,準確判斷真假自不是難事
 
今次買的Omega手錶,唯一疑點是錶霸的上沒有Omega 印記
但亦不能就此判斷是後加配件,因為不是全部古Omega錶都有錶霸的印記
整體上錶的仍與錶身合襯,個人覺得可接受
我可不是絕對原汁原味派要求全錶是原生產商出廠規格
人老了都換心換肺換手腳!錶老了亦難免,都算幾襯啦!
 
看錶:

Omega (Swiss) Unisex 3/4 Size Stainless Wrist Watch,

Serial# 9,698,548 C. 1940s

STYLE: The length lug-to-lug is 37mm width 30.6mm without a crown.
THIS IS A SMALL WATCH SUITS MEN OR WOMEN
CASE: This white round case has a screw back.
DIAL: This silver dial has Arabic numerals, minute/1/5-sec. tracks, baton/radium hands and center sweep seconds.
MOVT: This manual movement has 17 jewels, it has a lever escapement and it is stem set.
This watch has been professionally serviced and is in good running order.
Please understand this is an antique, collector’s timepiece and being so it will not keep exact, to the second time as a new timepiece would.
30mm直徑不連錶霸的!其實只是現今不論男女都愛大,上上下下都要大!這size當時算是男裝錶鳥!!
 

懷疑(不能確定)不是原裝錶霸的!人老了都換心換肺換手腳!錶老了亦難免,都算幾襯啦! 

  
FACEBOOK庫存錶待售 專頁
我的二手錶入門CLUB錶BLOG
我在YAHOO香港出售中二手錶,有興趣可看看!
我的網球BLOG
我的銀泉路BLOG
(誠邀blog友訂閱入我的FACEBOOK個人專頁,得到更多二手錶資訊)
(誠邀blog友加入我的FACEBOOK庫存錶待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6694絕對是玩古錶的入門之選,亦都可以是終極之選!

如何選擇二手錶入門講座: 發掘可增值的二手錶----花痕多的Rolex Daytona 116520 (續篇)

以特價從ebay買到一隻勁正Rolex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