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二手錶第10講:選擇已全面維修的錶+半部錶論序人生

如何選擇二手錶第10講:選擇已全面維修的錶+半部錶論序人生

剛於YAHOO HK拍賣網買進一隻Rolex GMT Master II 16710型,選此錶的主要原因:此錶已在香港ROLEX總行全面洗油,打磨及保修!一年之內ROLEX保証行走正常兼防水!有ROLEX維修單作憑證!信心十足!以ROLEX專業手功,此錶應非常準時,大約一天24小時運行後,快慢應在15秒之內!

(圖片屬於上手錶主)



"DT 中古手錶入門圖鑑"
我編寫的關於中古手錶電子書請按上圖了解更多資料
一click下載PDF版本序言/目錄/第一章試閱: https://bit.ly/395iszG

ebook簡易快速學習玩賞vintage 舊裝ROLEX / OMEGA / TUDOR 手錶
免費試閱版本供下載:
一click下載序言/目錄/第一章試閱: https://bit.ly/395iszG
PDF版本50章1774頁近2000張高清圖片,傾力創作!
講解如何鑑賞高質素態勇佳品!
關於全書內容/網上詳情: https://bit.ly/3acZUO5




此款錶是ROLEX運動型大裝錶,錶徑42MM連錶霸的!

出廠編號R字頭,約1987年,是ROLEX第一期開始用英文字母編纂出廠序號!

兩地時間,外圈可轉動調較第二地區時間.如上圖第一張相,正常時間是6時12分46秒;三角紅針指示18-20之間,大概第二時區晚上19時半!

香港的拍賣網基本上沒有拍賣文化,9成以上的交易是通過背後議價成交!兼且廉價假貨充斥!這次賣家以低價$17000-起拍,講明拍到幾多錢都賣,算是香港拍賣網少有的個案!結果有3人競投,我以$23000-成為最高出價者!成交價算是合理稍低.

此錶的缺點:
1) 錶面(DIAL)有正常老化,已出現不著眼的褪色班點!但要細心看才察覺,可以接受!市場上玩二手錶的有很多人就是喜歡這些褪舊的痕跡,喜歡她的一點點古舊味道,有VINTAGE FEEL!!

2) 水晶蓋35分鐘及40分鐘位有輕微崩缺,賣家在拍賣頁沒有言明,交收時才發現,不過整體良好,加上我一直有玩舊錶老錶,我可以接受到二手錶的一般瑕疵,故我沒有臨場壓價!亦如常交收!如果是我賣這錶,我一定會講明這點,免得有爭拗!

最後總結,此錶的機件一定每問題,我交收時都無開蓋看內部機械,只觀其錶及對正維修單與機殼的出廠序號就算!

我估計應可透過我的網站 WWW.DTWATCHES.COM 以$26000--$27000- 賣出!何解我可以賺$3000-$4000溢價?因為我的顧客都知道我誠信度高兼可靠,加上此錶的機械運行肯定優異,故節省準買家的時間去認証,單是這一點已經物有所值!

錶論序人生

熟悉我的朋友及/或常看此BLOG的讀者應該知道,我不是賣錶的!我是以手錶為興趣,所賣的是收藏背後的喜悅!所以,我又趁機講一點手錶興趣及人生的個人見解,是謂之本BLOG的核心部分----錶論序人生!

手錶標誌時間,標誌時分秒日月年的演變,為每一時間階段作見証!人生亦如是,分開不同的階段!

由2009年7月1日起,我會進入個人人生的另一時區!我會離開工作接近8年的現職公司,作個人發展!這次不是事業上的發展,而是整體性的進入半退休狀態!以休閒及積極的態度,開展更開心快樂的未來!

我會更多的在網上買賣手錶;花多些時間去打網球,游泳,GOLF,學習音樂;學習樂器;學習多國外語;閱讀書本;結交朋友;炒股投機;買賣股票投資;關心家人;關心身邊的事物;更多更多更多其他新奇有趣的...........!

我的金句之一: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我不希望每天長時間上班,日復一日的工作而沒有人生可言!

簡單來說,我要將屬於我的時間完全"據為己有"!諷刺的是我們大部分人都要為口奔馳而長時間工作!

我感謝神,祂讓我處身於現時的景況;令我知道要接受祂為我安排的一切!努力的展開人生的另一階段!

我感謝家人為我提供穩定的環境,讓我可以休養生息,在苦困當中仍能安然渡過!

我感謝現僱主為我提供工作機會,讓我可以儲得一點錢作為後盾!與同職同事相比,我不是賺錢多的人;但過去8年,我懂得節儉省錢,努力投資,不斷累積金錢,以作日後之用!我對現僱主很是感激,不懷一點怨氣!反之,我常常聽到身邊的朋友不斷的抱怨各自受僱公司的不是!要埋怨別人,先檢討自己!

我感謝為我提供過教育的所有人及機構(包括香港政府),他們讓我有知識及成為獨立思考的人!所謂教育,以我所知,英文原字EDUCATION由拉丁文而來,原本意思是點燃一把火!火點不點燃得起來及點燃起來之後可以燒得有多壯旺,就得看個人努力了!

我感謝金融海潚,他令我反思個人投資與投機的策略;亦令我重新再認識金錢及時間的重要性!

由2009年7月1日起,我會重新掌控我的時間!多渴望這一天的到來!
興趣與人生結合,用自己的力量掌控個人時間;將來的日子肯定是有意義及精彩!最後,以一圖為結:

ROLEX 鋼上鏈蠔式日誌型6694,伴我闖蕩未來的重要時間伙伴!

看完我的文章,請訂閱及看看以下廣告是否您需要的,如果是,請CLICK去看看廣告!! 讓我有一點廣告收入,維繫這個BLOG!令更多人分享手錶收藏的樂趣!多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6694絕對是玩古錶的入門之選,亦都可以是終極之選!

如何選擇二手錶入門講座: 發掘可增值的二手錶----花痕多的Rolex Daytona 116520 (續篇)

以特價從ebay買到一隻勁正Rolex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