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二手錶: 第三講 --外觀品相,面盤(Dial),錶殼,角度及獨特性(受歡迎程度)!!

如何選擇二手錶: 第三講 --外觀品相,面盤(Dial),錶殼,角度及獨特性(受歡迎程度)!!

上一講說過最近在Yahoo香港拍賣網買下一隻Rolex 6694及Rolex 17014石英錶,合共$23000,真是抵玩!上回已分享過選擇6694的因素;今回同大家分享下這一款勞力士暫時失敗之作:1980年代的電子Rolex錶!

選擇二手錶的基本要訣不外是外觀品相,面盤(Dial),錶殼,角度!這一隻17014亦是一樣,但有一點其他的考慮,請看本文尾段!

好!先請看圖及運用基本原則審視此錶:

Rolex17014電子錶

黑色面盤,是最大路及受歡迎的,是最搶手的品種!



"DT 中古手錶入門圖鑑"
我編寫的關於中古手錶電子書請按上圖了解更多資料
一click下載PDF版本序言/目錄/第一章試閱: https://bit.ly/395iszG

ebook簡易快速學習玩賞vintage 舊裝ROLEX / OMEGA / TUDOR 手錶
免費試閱版本供下載:
一click下載序言/目錄/第一章試閱: https://bit.ly/395iszG
PDF版本50章1774頁近2000張高清圖片,傾力創作!
講解如何鑑賞高質素態勇佳品!
關於全書內容/網上詳情: https://bit.ly/3acZUO5


請留意面盤Dial,是近於無瑕疵,文字清晰,是原裝無番寫(遲些出blog介紹如何分辨原裝面)!

請留意錶的週邊,需經Rolex原廠打磨過的痕跡,但很輕微,從相中可清楚看到邊位起角,此即行內術語"有角度",是上品的要求!

這一款錶用的是專用17010型錶帶,一般Rolex蠔式Oyster錶帶是不合用的,肯定是原裝,錶帶亦閃爍起角,上品!

此錶連一張Rolex香港行的打磨單,對應錶號,信心十足(對潛在買家而言)!對我來說,一張出世紙或行紙意義不大!

從另一角度看此錶,很完整很完美!單看以上圖片,已可肯定隻錶質素一流,屬於投資級別!

暫時未有打開錶蓋的機芯相片,但交收時已驗看過,是正確的Rolex機芯版路,機件閃爍如新,沒有生�的痕跡,上品的要求!

獨特性

我選這錶有一種考慮因素: Rolex 的電子錶從來不受歡迎,蠔式電子錶已停產多年 ===> 所以總生產量不多;如果有朝一日,市場重新重視Rolex電子錶;或者Rolex突然間玩一招復刻電子版Oyster===>此錶的升值潛能就會被釋放出來! 情況就好似Milguass一樣,復刻版一出,陳年的舊Milguass及倉底貨都急速升值到HKD十多二十萬!當然,這可能是很多年後的事了(或者二 or 三十年)!

不過,我就好享受買下這隻Rolex電子錶這一刻帶給我的樂趣:

1) 我俾很多朋友同事看的時候,他們方知道Rolex有電子錶!有話題講一番!

2) 這錶外型獨特,不似一般的Rolex蠔式錶,不容易同其他人撞款,配戴起來有型有格!

3) 錶殼外觀設計是天圓地方,較Penarai的天圓地方更早,其實如果您有查看Rolex的cushion錶及Royal系列,這設計是沿用以前的原型的!

4) 錶帶的設計亦很特別,大家有無覺得好似AP的Royal Oak錶帶?真的很似,是誰先誰後?誰抄襲誰?抑或無獨有偶則不得而知!有一說話因Rolex覺得大家太似,所以停了這款錶!

5) 此錶買入價個人認為是低水平.可接受! 另外,此錶對我有很大實用性----而家有一隻不用因停鏈而需要調較時間的日常用Rolex錶!

看完我的文章,請訂閱及看看以下廣告是否您需要的,如果是,請CLICK去看看廣告!! 讓我有一點廣告收入,維繫這個BLOG!令更多人分享手錶收藏的樂趣!多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6694絕對是玩古錶的入門之選,亦都可以是終極之選!

如何選擇二手錶入門講座: 發掘可增值的二手錶----花痕多的Rolex Daytona 116520 (續篇)

以特價從ebay買到一隻勁正Rolex 1601